人社部研讨部署推进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1-29 来源:网络

  人社部研讨部署推进建筑企业参加工伤保险  日前,人社部推进建筑等高风险企业参加工伤保险研讨会在江苏召开。会议就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2014年12月29日,人社部、住建部、国家安监总局、全国总工会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建筑业工伤保险工作的意见》。《意见》就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工作推出了针对性政策,强化了参保力度,并明确了缴费资金来源,改进了征缴方式,健全了劳动关系确认机制,简化了工伤认定鉴定流程,明确了确保待遇支付的措施。

  研讨会上,先行按项目建立建筑业农民工工伤保险的5省市代表介绍了经验,与会代表就贯彻落实《意见》进行了讨论。

  人社部相关司局负责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江苏省各地工伤保险工作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本文关键词:人社部,研讨,部署,推进,建筑,企业,参加,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