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费率调整2015最新消息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2-10 来源:网络

  从合肥市人社局了解到,由于该市生育保险基金出现缺口,人社部门已向市政府提交报告,申请调整生育保险费率。这一调整或于近期实施。目前,杭州等地已经调整了生育费率,以维持基金长期平衡。

  生育保险基金与参保职工的待遇密切相关。比如合肥市开展的“生孩子不花钱”政策,让很多参保职工得到了实惠。记者了解到,2014年,享受“生孩子不花钱”政策的人员达2000余人,占全市总生育人数10%以上。“近年来,合肥新增人口多,生育量年年攀升。”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说。数据显示,2014年,合肥市本级生育保险参保人数91.5万人,其中女性39.6万人。2014年生育保险基金收入2.525亿元,但支出却超过这个数字,达到2.863亿元,当年基金亏损3379.96万元。历年累计积累金额为4344.09万元,仅够当期再维系支付6~8个月。

  目前,我国其他城市也出现生育保险基金存在缺口现象。南京、杭州等地已调整政策,或上调缴费费率。

  记者了解到,合肥人社部门已向市政府提交报告,申请调整生育保险费率。“根据合肥目前情况,倘若费率从原来的0.8%提高至1.0%,月增收530万元,能勉强应对当前缺口。”合肥市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

  什么是生育保险?

  生育保险是国生育子 家通过女而导 立法,在致劳动 劳动者和社会 力暂时 因及时给 中断时予物质 ,由国家制度。 帮助的我国生 一项社育保险生育津贴 会保险待遇主,二是生育医疗待

  要有两项:一是凡是与 遇。用人单工,包括 位建立男职工 了劳动,都应当 关系的费由用 职参加生人单 育保险无需缴纳

  位按照国家规 。保定缴纳。 ,职工个职工在 人享受生备以下 育保险条件:1 待遇时.连续工 ,应同时婚、生育 龄满一 具符合《婚 年以上姻法》及 ;2.结有关法规规定。

本文关键词:生育,保险费率,调整,2015,最新消息,从,合肥市,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