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妈妈生孩子报销应缴满10个月社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褚女士:我在鄞州一家单位上班,这个月生完孩子,找单位问生孩子报销的事情。单位有关人员跟我说,我进单位缴纳社保未满规定期限,不能报销。但我老公已经缴纳2年多社保,能在他所在单位报销吗?

  我们来帮您:昨天记者咨询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政策规定宁波女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并“履行缴费义务满10个月”,同时符合相关计划生育政策,才能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褚女士是在职职工因未满缴纳期限不能报销的情况,也不能通过丈夫单位报销。根据相关规定,丈夫参保生育保险符合条件,没工作的妻子生孩子医疗费用能通过丈夫单位报销,但不能享受生育津贴。

  此外,农村户籍人员分娩后可按国家规定到户籍所在地的卫生部门享受一定的分娩补助,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还可报销一定的医疗费用。记者罗湘波

本文关键词:在职,妈妈,生,孩子,报销,应,缴满,10个月,社保,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