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调整生育险政策:女职工产假增至98天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昨天,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生育险新政,按照国家规定,将生育保险产假天数自原来的90天增加为98天,自今年4月28日起开始执行。这意味着,4月28日及以后休产假的女职工,生育津贴可按98天领取。

  新政明确,在京参加生育险的外国籍职工,生育费用可报销,并享受生育津贴。

  已按90天领津贴可获补

  昨天,市人力社保局发布《关于调整本市职工生育保险相关政策的通知》,将女职工生育保险产假的天数增加8天,产假为由原来的90天延至98天。该调整是为贯彻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女职工在产假期间,均可按98天领取生育津贴。

  新政自4月28日(含)起执行,4月28日及以后休产假,少数已按90天领取生育津贴的女职工将可获补。

  此外,女职工妊娠不满16周(含)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妊娠16周以上流产的,享受产假42天。

  外国职工参保报生育费用

  市人力社保局明确,在北京就业的外国籍职工,参保后可享受分娩医疗费用待遇,包括产前检查费用和生育津贴。

本文关键词:北京市,调整,生育,险,政策,女,职工,产假,增至,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