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生育保险提升 男职工也有生育险补贴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长春市生育保险待遇已从2009年1月1日起大幅提升,包括增加新生儿报销项目等内容

  调整一:男职工可领生育补贴

  调整后,参加生育保险的男职工在配偶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生育期间,可领取15天的生育护理补贴,补贴标准以“我市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为基数”计发。

  调整二:符合条件中止怀孕可享300元补贴

  给予“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持围产期保健手册的妊娠妇女在怀孕中止后一次性围产期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

  同时,新政策将基本医疗保险中“宫外孕、葡萄胎、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等支付项目改由生育保险基金支付,并对定点医院实行定额结算,定额结算标准由市医疗保险管理机构确定。对于没有参加生育保险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职工,以上三项仍由原渠道支付。

  调整三:新生儿16个诊疗项目可报销

  政策调整后,新生儿诊疗费用支付项目将增至16项,包括:1.新生儿住院诊察费;2.新生儿护理(含新生儿洗浴、脐部残端处理、口腔、皮肤及会阴护理);3.新生儿特殊护理(包括新生儿干预、抚触、肛管排器、呼吸道清理、药浴、油浴);4.新生儿监护;5.新生儿复温;6.新生儿暖箱;7.新生儿行为测定;8.新生儿双眼视觉检查;9.新生儿耳声发射检查;10.新生儿疾病筛查;11.婴儿室人工喂养;12.小儿头皮静脉输液费;13.新生儿辐射抢救治疗;14.氧气吸人(包括低流量给氧、中心给氧、氧气创面治疗);15.新生儿复苏;16.大、中、小抢救。

本文关键词:长春市,生育保险,提升,男,职工,也有,生育,险,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