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如何买女性生育保险?选购母婴保险注意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现在,生一个小孩至少得几千到上万元,养育一个小孩的成本则更大,面对如此庞大的数字,女性生育保险的投保金额可谓小牛一毛,因此,受到了广大备孕妈妈的欢迎。准妈妈为什么要购买女性生育保险?这是因为在怀孕的过程中,女性会比平时需要更多的帮助,且为了预防孕期突发事故的发生,更需要一套周全的保障体系来维护准妈妈的利益,女性生育保险就是这样诞生的。

  比较特殊的女性生育保险包含:一年期母婴保险、女性重大疾病保险、高端产品VIP医疗保险。

  1、母婴保险

  为孕妇和新生儿提供保障的保险主要有两种:一种是专门的母婴保险;另一种则是附加母婴保险。通常我们说的生育保险是指社保的一部分,为参保的生育女性提供生育津贴以及生育医疗费。商业保险中有很多为女性提供孕期保障的产品,这类产品的保障范围常常涵盖了胎儿,因此常被称作“母婴保险”或“妇婴保险”。

  作为孕妇的专属保险,母婴保险的特点在于针对一些女性妊娠疾病和新生儿先天性疾病给予保障,前者如弥漫性脉管凝血症、宫外孕、绒毛膜癌及恶性葡萄胎,后者如先天性脑积水或唇裂等等。

  注意事项

  一、在选购母婴保险时,一定要留意保险的“等待期”。

本文关键词:准妈妈,如何,买,女性,生育保险,选购,母婴,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