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缴纳生育保险比例调至0.2%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取消城市临时占地费、垃圾排放管理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缴费比例从20%下调至18%,行政收费缓5项废7项……记者了解到,日前,我市出台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而为了进一步给企业“减负”,我市将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经营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排查,提出调整意见;对金融行业涉企收费及融资难、融资贵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制定解决办法;调查了解其他领域涉企收费中存在的不合理问题,一经发现,坚决取缔。

  企业减负职工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记者从市工商联了解到,在去年关于大连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的调研中,企业家普遍反映职工社保缴付比例高,既增加了企业成本,职工也不买账。

  今年3月,我市正式执行《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其中就包括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统筹基金缴费比例从20%下调至18%,此举既减轻了企业负担,又不影响职工未来退休后的养老待遇,由于市财政解决企业养老保险减少2%的空缺,也不影响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我市企业须按员工工资的0.8%缴纳生育保险,而此次减负,我市对企业缴纳生育保险实施减半再减半,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基金缴费比例调至0.2%。记者了解到,职工生育保险由企业缴费,而职工本人不缴费,因此此次下调生育保险缴费比例,切实减轻了企业社保负担,而职工的生育保险待遇不变。

  行政收费缓5项废7项,收费项目还将继续排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给企业减负还包括取消和缓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其中,缓征项目为河道工程修建维护费、水土流失防治费、征(土)地管理费、渔业船舶登记或变更登记费、价格调节基金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

  取消项目包括:城市临时占地费、垃圾排放管理费、商品(服务)和非涉案领域物品价格认证收费、成人高中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费、中专计算机应用基础水平测试费、普通中专录取费(含免试生录取费)、有线电视加装费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

  同时,减负内容还包括企业缴纳工会会费不再先征后返。即今年1月起企业缴纳的工会经费属于基层工会留成部分不再通过地税部门先征后返,直接由企业依法拨付给同级工会,用于职工服务和工会活动。

本文关键词:职工,缴纳,生育保险,比例,调,至,0.2%,取消,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