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去年失业保险参保人突破30万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城市:济南青岛滨州德州东营菏泽济宁莱芜聊城临沂日照泰安威海潍坊烟台枣庄淄博热门景区:济南商河温泉沂蒙山旅游区沂山景区泰山封禅大典221B密室(开元广场店)沂南竹泉村景区活着真人密室逃脱(泉城路店)泰安方特欢乐世界221B密室(银座晶都店)枣庄汉诺庄园温泉+抱犊崮(熊耳山)威海赤山风景区李崮寨风景区通?未来真人密室逃脱(山师店)热门推荐:烟台蓬莱阁泉城海洋极地世界沂蒙山主峰(蒙山龟蒙)景区山东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泰山温泉城17日,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2013年,全市参保人数首次突破30万人,达到31.1万人,比上年末净增2.5万人;征缴失业保险保费8854万元,基金历年结余达到3.12亿元。去年3月出台了《关于上解失业保险统筹前结余基金的通知》,统筹前结余基金不再留存县(市、区)代管,统一上解到市级失业保险基金账户。

  17日,记者从市劳动就业办公室获悉,2013年,全市参保人数首次突破30万人,达到31.1万人,比上年末净增2.5万人;征缴失业保险保费8854万元,基金历年结余达到3.12亿元。

  2013年市就业办根据预算情况,综合考虑上年度征缴计划、实际征缴金额、实际支出情况以及养老、医疗等险种征缴情况等因素,分别按占一定百分比计算县(市、区)征缴任务,并将扩面、征缴、清欠指标,纳入对县(市、区)政府工作单项目标考核。2013年,全市征缴失业保险费8854万元,扣除降低费率原因,同比增长43%。

  去年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首次突破30万人,达到31.1万人,比上年末增加2.5万人,覆盖率达到83%。全年支出1.2亿元,其中用于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创业支出占比超过50%。

  去年3月出台了《关于上解失业保险统筹前结余基金的通知》,统筹前结余基金不再留存县(市、区)代管,统一上解到市级失业保险基金账户。规范基金专户储存,市就业办开设基金收入专户,县(市、区)设立基金收入分户,县(市、区)征缴的失业保险费,每月划到市基金收入专户,由市经办机构负责上缴市财政专户,做到了专款专用。同时,及时将结余基金转入定期存款,2013年基金利息收入964万元,占基金总收入的9.7%,保值增值效果明显。

本文关键词:山东,聊城,去年,失业保险,参,保人,突破,30万,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