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证的作用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昨天下午,劳动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在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对“失业证”及其作用作了说明。

  有网友提出,两年前办了一个失业证,但没有再就业优惠证,也从来没有交过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至今从来没有用过,也不知道怎么用,有什么用,是否能够申请享受失业保险的待遇等。

  张小建介绍说,失业证是每个失业者的一个身份证明。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原来从来没有参加过工作,可以到就业服务机构来登记后领取了失业证,在就业过程中能够享受到免费的就业服务。在就业的过程中也可以按照当地的规定享受就业政策的扶持;还有一种情况是原来参加工作了,后来又因为各种原因失去了工作而领取失业证,这些同志如果原单位和个人都参加了失业保险,就可以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按照工作以后的失业年限享受不同期限的失业保险待遇,最长可以达到两年。

  张小建说,如果劳动者过去参加了工作,劳动者个人和单位过去也都交过养老和医疗保险,就可以通过再就业接续你的社会保险,如果劳动者中间失业后又参加工作了还可以连续计算,如果劳动者参加了工作,属于国家政策扶持对象,那么参加了相应工作以后还可以得到社会保险的补贴。

本文关键词:失业证,的,作用,昨天下午,劳动保障部,副部长,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