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商场从业人员被纳入基本个人养老险范围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12333社保查询网

  近年来,随着社会保险保障能力的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参保意识越来越强烈。但是,威海文登目前有相当一部分大型商场的从业人员,由于年龄原因和历史政策的限制,没能及时纳入到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范围。为彻底解决这部分群体的养老保障问题,文登正式将商场从业人员纳入基本养老保险保障范围。

  2003年胡美友从江西南昌来文登经营皮包生意,感受到文登良好的生活与工作环境,他在前年把全家的户口迁到了文登。如今他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美中不足的是没能参加社会保险。这次听说自己满足商场从业人员参保缴费标准,便赶到社保中心咨询并当场办理了手续。

  胡美友说,一直没有缴过社会保险,这次参加商场从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让他的晚年有了保障,让他在文登过得更舒服,更踏实。

  据了解,商场从业人员是指在文登城区内各大商场、市场经营的业主及其雇员。只要男未满60周岁、女未满50周岁,具有文登区户口的商场从业人员都可以缴费参保。

  文登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征缴处副主任刘佳说,商场从业雇主可以按照营业执照首次登记年月往前补缴社会保险费,商场从业雇员可以按照与雇主首次签订劳动合同往前补缴社会保险费,但是补缴的最长年限不得超过十年。

  工作人员提醒,商场从业人员到社保中心参保缴费需要带好以下材料:商场从业雇主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或租赁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商场从业雇员需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及与雇主签订的劳动合同,或能够证明工资发放情况的相关资料原件及复印件。二者都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文登区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征缴处副主任林治军说,商场从业人员补缴社会保险后必须逐年缴纳社会保险费,如果间断,不允许补缴。

  社保中心中心工作人员还特别提醒:商场从业人员补缴后应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至档案托管中心,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缴费基数和比例缴纳以后的社会保险费。

本文关键词:2014,商场,从业人员,被,纳入,基本,个人,养老,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