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保补助标准不低于380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1-29 来源:网络

  济南医保补助标准不低于380 

 今天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提出,2015年我省要确保财政对农业投入只增不减,重点支持农民增收、农村重大改革、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可持续发展、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农民生活改善等工作,继续强化农业基础性研究和科技创新投入。

  深入推进粮食高产创建

  我省将深入推进粮食高产创建,到2017年全省建设高标准粮食高产创建田2280万亩,建设10万亩以上的粮食高产创建示范方58个。开展粮食整建制高产攻关,打造一批“吨粮市”和“吨粮县”。实施小麦、玉米科技创新示范工程,重点培育单产潜力达820公斤的超高产小麦和单产潜力达1350公斤的超高产玉米创新品种。全面开展永久基本农田划定工作。

  培植一批大型种业集团

  深入实施农业良种工程,到2020年培植15家育繁推一体化的大型种业集团,建设30个商业化育种中心,建设种业科技创新强省。积极推进种业科研成果权益分配改革试点。实施农业面源污染防控自主创新及成果转化专项。实施高效生态农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到2020年引进培养120名国际一流的农业高科技领军人才。

  多措并举促农民增收

  加大重点水利工程和农田水利投入,搞好南水北调续建、黄河滩区治理等工程建设。实施新一轮小农水重点县建设,建设旱能浇、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210万亩以扩大农民转移就业和创业促增收。实施农民工职业技能提升、权益保障和公共服务三年行动计划。每年培训180万人,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率95%,就业服务覆盖率100%。

  医保补助标准将提高

  完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规划任务,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逐步覆盖所有村庄。加大危房改造力度,新建农房38万户、改造危房6.5万户。2015年居民医保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不低于380元。推广“户集、村收、镇运、县处理”生活垃圾处理模式,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0%以上。

本文关键词:济南,医保,补助,标准,不低于,380,济南,医保,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