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调整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通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1-29 来源:网络

  关于调整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为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确保城镇居民医保制度平稳运行,按国家要求,经市政府批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财政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提高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从现在的人均每人每年1000元上调到1200元,增加200元。增加部分,政府补助每人每年增加140元,个人缴费每人每年增加60元。

  此次调整本市城镇居民医保筹资标准,仍坚持以增加政府补助为主,调整后政府补助占筹资标准的83.3%。

来源: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本文关键词:关于,调整,北京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