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力资源公司竟可“代办社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5日上午,在东莞市万江阳光海岸小区里还惊现“代办社保”的招牌。记者咨询后得知,该代办机构为东莞市一家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该公司代办人员小饶称,他们公司主要为非莞籍人士提供社保代办、挂靠、续缴等业务。代办费200元每人。“目前,在我们公司代办社保已经达到4000多人。”东莞市社保局称为非本公司员工代办社保是说不通的。

  办三大保险月交353元

  记者昨日以阳光海岸业主身份咨询该公司的代办人员小饶。小饶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是一家中间代办机构,主要为解决东莞外来没有工作的新莞人买社保、公积金等问题。小饶说,办理人只有拿身份证复印件,交纳200元的代办费就可以了。“代办费主要是因为我们也要来回社社保局交资料,跑个两三次产生的。”

  小饶称,按照东莞最低工资标准1340元/月,办理人可以办理养老、医疗、失业三类保险,费用总计353元,“每月你只需把353元在当月的20日前打到我们公司的账户就可以了。如果没按期打,在我们会打电话通知你后仍未交,我们会停掉你的社保。”小饶说。

  代办人称已代办四千余人

  人力资源公司怎么可以代办社保?小饶说,这类现象在广州、深圳很普遍。在东莞,没有工作的新莞人要买社保、公积金等,没有单位挂靠,就可以通过他们公司挂靠代办,这就好比房产代理机构一样。“目前,在东莞,在我们公司代办社保已经达到4000多人。”小饶说,他们公司在深圳的一家公司已经帮10000多人代办了社保。如果按每人200元计,公司代办社保可为该公司获得80万的收益。

本文关键词:东莞,人力资源,公司,竟可,“,代办社保,”,5日,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