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医保停保销卡不用再跑社保局了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记者今天从市社保局获悉,驻济高校大学生毕业后在我市就业的,不用再到市社保局办理居民医保停保销卡手续了,用人单位可以直接在市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中申报大学生医保减员手续后,为新入职的应届毕业生增员并申报缴纳社会保险费。

  据了解,我市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含大生学生医保)同属社会保险范畴,在现有的社保系统中属不同参保人群的并列险种,参保人只能选择其中的一类,不能同时参保。往年,驻济高校大学生毕业后在我市就业的,需要由参保人本人或家属、学校、用人单位,到市社保局医保服务大厅柜台办理居民医保停保、销卡手续。为提高社会保险业务经办效率,市社保局在社会保险网上申报系统,增加了“居民停保销卡”功能。各用人单位可登录市社会保险事业局网站,下载《济南市网上申报系统居民医保停保销卡业务操作说明》,按照图示操作办理停保销卡手续。市社保局提醒,用人单位在办理“居民医保停保销卡”业务时,需确保人员信息无误后打印“居民医保停保销卡人员表”,并由单位盖章,参保人签字,留存备查。

本文关键词:济南,医保,停保,销卡,不用,再跑,社保局,了,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