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无锡大病医保实施最新消息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12333社保查询网

  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进一步加大财政惠民力度,去年1—8月的住院患者被新纳入大病医保政策的“保护伞”,年度合规医疗费用中个人负担部分累计超过1.7万元,患者可享受大病医保“二次报销”,这次扩面将惠及我市近1万名大病患者。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举措的出台,意味着无锡从2013年1月1日起就实施了大病医保,比全省其他城市整整提前一年。

  从去年9月正式实施以来,我市大病医保释放出更多民生福利,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6万余人次进入大病保障,报销金额达1亿多元,其中单个参保人员最高报销了34万多元,住院医疗待遇个人负担率较此前总体下降了约5%。市人社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2013年的大病医保报销需要手工结算,其间住院患者的医疗费具体的报销程序和时间将由有关部门确定后向社会公布。

  得了大病怎么帮?市人社局副局长洪雅介绍,目前,我市职工、居民医保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的报销比例,已分别超80%和70%,处于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尽管如此,一些重特大疾病患者家庭仍需承担大笔医疗费用,面临着因病致贫的困境。作为对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无锡在全省率先实施大病医保政策。不论是职工、居民,还是农民,参保人员都在大病医保的荫庇之下,这道“安全网”将从根本上缓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前些天,新区江溪街道12岁的急性髓系白血病患儿萌萌的家长给市人社局送去了一面锦旗:“大病医保温暖民心”。去年11月,萌萌被确诊,病情严重,只有骨髓移植才能挽救其幼小的生命。历经半年治疗,萌萌基本康复,但巨额的医疗费用使一家人的生活陷入了困境。“萌萌在外地就医,原本最多能报销11万元,得益于无锡大病医保政策出台,又多报了11万多元。”萌萌的父亲说,今年5月,女儿完成骨髓移植手术,单这次的医疗费用总额近19万元,而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共报销了13.6万元,报销率提高了约22%。大病医保为白血病患儿“再造血”,重新点燃患者家庭的希望。

  “与周边一些城市不同,我市大病医保报销不依据病种,而是按医疗费用的额度。医药费越高,报得越多。”洪雅表示,这一不同之处,正是我市政策惠民的初衷。考虑到我市普通慢性疾病患者并非少数,如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有时病情反复发作,一年医药费用累计下来有好几万元。按医疗费用报销,这部分参保人员也能得到更多实惠。

本文关键词:2014年,无锡,大病,医保,实施,最新消息,从,市,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