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住房公积金新政策:连缴6个月即可申请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4-30 来源:网络

  饶利萍介绍,目前,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方面,只要申请资料齐全,符合提交条件,一个工作日就可以办理登记,以5%到12%来缴交。如果出现企业困难,降低缴交比例情况,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职工与单位终结劳动关系,一个工作日内就可以办理账户的转移或是分存,职工提取公积金只要符合条件的,当日就可以办理完成。需要上报审批的,一般需要两个工作日作出审批。职工办理个贷,从审批到发放,现在只需要10个工作日即可全部完成。

  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覆盖全城

  除了位于宝善街的办理网点之外,还有哪些网点可以为老百姓提供公积金服务呢?饶利萍介绍,随着主城区范围的扩大,目前,昆明市公积金缴存单位有1万多户,服务的职工有80多万人。“原来最早的时候网点设在宝善街,但随着主城区的扩大,服务范围增多,主城东西南北包括呈贡,都已经设立了全功能业务网点。”饶利萍建议市民,今后选择办理公积金业务,无论是归集贷款,还是提取业务,都可以就近办理。

  公积金提取采取电子结算方式

  节目中,一位徐女士称,自己在提取公积金时遇到一个问题:自己贷款买房子,每年都可以从住房公积金取出一部分钱来,但现在却不能取现金,需要办一张卡才能把住房公积金取出来。提取公积金是否必须办卡呢?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支取处处长陈元文称,在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提取业务时,有两种方式:

  “最早是委托付款的方式,就是拿着委托付款专用凭证,到银行取现金。”他表示,这种方式要经过银行环节,不方便职工快速提取公积金。但在2010年以后,昆明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方便群众,就采取了电子结算方式。“需要提供公积金缴存银行的储蓄卡或者是存折,有了这个卡号或者存折,才能把提取的钱通过人民银行的计算平台转到提取申请人的卡上。”陈元文说。

  缴存时限由12个月缩短为6个月

  4月27日,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的新政策出台。饶利萍称,新政策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

  1、放宽了贷款条件,降低了门槛。“整个申请贷款的缴存时限,从原来的连续缴存12个月调整到6个月,现只需连续缴存6个月就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此外,异地缴存的职工住房公积金转入昆明的,原来的时间可以连续计算;

  2、上调了首套房贷款的最高额度。单户职工从原来的30万调到35万,双职工从60万调到70万;

  3、降低了首付比例。购买首套自住房的首付比例降到了20%;

  4、减少了需要提交的资料,不再需要提供收入证明;

  5、异地申请住房公积金的,不再需要到外地办理,只需向昆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具相关证明即可办理。

本文关键词:昆明,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新,政策,连缴,6个月,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