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通知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4-30 来源:网络

  (一)职工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缴存人在缴存地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公积金缴存地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

  2.租住住房居住时间连续满1年(含)以上。

  3.月房租支出超过职工家庭 (含本人和配偶)月合法收入的20%。

  (二)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时应提供以下证明材料:

  1.职工身份证原件和银行卡复印件,所在单位审核盖章的《安顺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婚姻状况证明。

  2.房屋产权管理部门出具的夫妻双方当年无房证明。

  3.租住私有住房的,应提供税务部门开具的租赁纳税发票原件、双方签订的租房协议及承租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4.租住房产管理部门直管公房或其他保障性住房的,应提供相应的租赁合同(协议)和由相关保障性住房管理部门出具的房租收据原件。

  5.租住单位公有住房的,应提供房屋产权相关证明、租赁合同或协议原件,房租收据原件。

  6.夫妻双方收入证明。

  以上资料均需审原件,并提供身份证、结婚证、租赁合同或协议、房租收据复印件各一份。

  (三)提取申请次(套)数、时间和额度:

  1.职工及其配偶每年(同一公历年度)提出一次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

  2.职工及其配偶同时租住两套(含)以上住房自住的,每年只能就一套住房提出一次提取申请。

  3.职工应在房屋租赁合同(协议)生效后一年内,提出提取申请。

  4.两城区职工及配偶提取金额不得超过租期内实际支付的房租总额。且每月提取支付房租金额不得超过800元;各县职工及配偶提取金额不得超过租期内实际支付的房租总额。每月提取支付房租金额不得超过600元。

  多人合租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根据房屋租赁合同内的租金分配方案,按比例提取。无租金分配方案的,以平均方式核定提取金额。

  二、防范骗提套取行为,确保住房资金安全

  进一步加强对租房提取业务的审核力度,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造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一是向职工单位通报,并通知单位协助追回;二是禁止该职工在近三年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等业务;三是对协助造假的机构和人员,将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本通知自下文之日起试行。

  安顺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5年4月20日

本文关键词:安顺市,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