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伤保险待遇怎么报销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合肥工伤保险待遇审核、支付办事指南

  办理程序

  1.工伤快报:参保单位发生工伤(亡)事故后,必须在48小时内电话或书面快报市劳动保障局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处。

  2.工伤治疗:职工发生工伤应就近抢救治疗,须转诊转院治疗的,必须由院方提出意见,市工伤生育保险管理中心审批后,方可转院。

  3.待遇申报:

  (1)报销工伤医疗待遇和配置残疾辅助器具单位应在职工医疗终结30日内填报《合肥市企业职工工伤(亡)保险待遇审核表》,并携带工伤认定书、病历、医疗费发票及费用清单、劳动能力鉴定费原始发票及委托书、辅助器具配置清单和发票等材料;

  (2)报销伤残补偿待遇应由单位填报《合肥市企业职工工伤(亡)保险待遇审核表》,并携带工伤认定书和劳动能力鉴定结论书等;

  (3)报销工亡补偿待遇应由单位填报《合肥市企业职工工伤(亡)保险待遇审核表》,并携带工亡认定书,符合供养条件的,须提供供养直系亲属证明等材料;

  (4)以上待遇兼有第三者侵权所致的,还须提供民事赔偿等材料。

  4.待遇支付每月22日前将医疗费、辅助器具配置费转至职工所在单位;伤残待遇和工亡补偿待遇委托邮政局进行社会化发放。职工可就近到邮政储蓄网点领取。

本文关键词:合肥,工伤保险,待遇,怎么,报销,合肥,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