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生育保险已经实行市级统筹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从10月1日起,乐山全市的生育保险实行市级统筹,相关待遇也将大幅提高。为顺利推进全市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工作,近日,乐山市医保局举办了县(市、区)生育保险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会,就政策解释、具体经办流程、特殊情形待遇等相关问题作了详细的阐释。

  培训采取讲课和PPT结合的方式,图文并茂,对相关政策文件进行了讲解释义。此次生育保险市级统筹,总体来说,有三个特点:降低了缴费费率;提高了待遇支付标准;扩大了支付范围。实施市级统筹后,全市生育保险将统一政策、统一支付范围和待遇标准、统一基金管理、统一信息系统、统一服务管理。

  具体来说,从10月1日起,乐山全市生育保险费率从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7%降至0。6%,而生育保险待遇将大幅提高。正常产的生育津贴支付天数从90天增加到98天;正常产的生育医疗费支付标准从1400元增加到2500元;各种情况的生育医疗费支付标准都有所提高。计划生育手术费的支付标准也全面提高。男职工未就业配偶的生育医疗待遇也由原享受女职工医疗待遇的50%调整为与女职工享受同等生育医疗待遇(即100%),并新增加男职工全额享受计划生育手术费待遇。

  培训会上,乐山市医保局还对市级统筹后全市生育保险政策解释、业务经办、软件操作、特殊情形的待遇处理等都作了规范和统一。同时特别明确了时效:10月1日前发生的生育、流产和计划生育手术(以发生时间计算),按照原规定执行;10月1日后发生的生育、流产和计划生育手术,均按照新政策执行。

本文关键词:乐山,生育保险,已经,实行,市级,统筹,从,10月,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