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失业通知单丢了 可以补办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问:失业证丢了,可以补办吗?本人在青岛。

  答:在你当时办失业证的地方补办。

  青岛失业证的办理流程:

  如果你刚刚毕业,有报到证就不用办失业证了,但是如果这个证件的有效期已经过了的话,还是要办失业证的。

  离职后,公司应出据:“解除劳动合同报告书”、“失业人员登记表”、“档案”。

  关于“解除劳动合同报告书”:公司要在每月1号-15号去所在区社保办办理停保手续。

  市南区社保办:86010701福州南路8号

  市北区社保办:83668971延吉路38号

  如果劳动合同期没有到就离职,不享受失业补偿金,否则可享受三个月失业金,大约每月300元。

  如果是正常离职,应拿着上述三样

  1、到“青岛福州南路8号中高级人才服务中心”二楼“社保办1-7号窗口”在“失业人员登记表”的“个人缴纳失业保险费情况”处盖章停保(若企业已给停了就不用自己办了)

  2、到延吉路38号青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办理审档,将本次离职单位信息存入档案保存扣留。

  3、拿着2步开具的资料(档案交接清单、参加职业指导通知单、失业登记通知单)、户口本(户口单页)、两张一寸彩色照片到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办理失业证。

  (如若已经找好新单位,可让新单位开具“已在职证明”则可免去失业培训,直接领到失业证(不过这样就没有失业金了)。如若没有则要上培训课一天。登记日60日内没有办理失业登记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保险金)

本文关键词:青岛,的,失业,通知单,丢了,可以,补办,吗,问,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