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业证要到劳动局就业办处办理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网络

  市民报料:市民张先生询问:我是一名下岗工人,我想知道下岗证到哪里办理?

  连线:劳动局就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已经没有下岗证的说法,下岗人员要到劳动局的就业办办理失业证。如果是个人自己先提出辞职,要向所在单位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然后拿单位证明到劳动局办理失业证,但是没有失业金,不享受任何优惠待遇。

  如果个人是被所在单位开除或签订的劳动合同期满,在办理失业证的同时可以领取失业金。失业金额数根据以往在单位所交费用来发,交费在1-5年内可领取失业金一年,交费在5-8年内可领取失业金一年半,交费在10年以上可领取失业金两年。可领失业金的失业人员除可领失业金以外,还有以下优惠待遇:

  1、在失业期间有病可报销70%的医药费;2、失业人员再就业如有想改变原有职业的,可以免费接受劳动局培训一次,最多交费不超过1500元;3、失业人员的子女上学可以免一部分学费。

本文关键词:失业证,要到,劳动局,就业办,处,办理,市民,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