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成“两会”热词之后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3-18 来源:网络

  养老成“两会”热词之后

  养老再度成为今年“两会”热词,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养老提案议案,如“调整养老用地政策”、“推进社区养老”、“推进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机构建设”等,反映了民众关切。

  我国老年人口持续增长,根据相关机构预测,2020年全国老年人口将达2.48亿,老龄化程度为17%,到2030年我国将达到老龄化高峰。这一峰值将延续数十年。应对老龄化不是单一的问题,而是综合的、影响深远的问题,这并非靠某一个部门制定政策或某一个领域努力就能解决,需要借助国家力量,让全社会重视应对。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有了好建议,还该有快动作,盼望“养老”改革能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推进。当前最迫切的是,要完善各类保障制度,切实提高保障水平,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也不能忽视,政府在投入资金建设更多养老院的同时,还应多在基层办一些老年人文化中心。

  从“银发浪潮”到“银发红利”,老龄化的出现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但愿养老成为“两会”热词之后,紧接着就是养老政策调整及相关产业的勃兴,并带动产业升级和就业,这或许就是我国经济增长的下一个引擎。

本文关键词:养,老成,“,两会,”,热词,之后,养,老成,“,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