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2-05 来源:网络

  遵义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 

昨日,记者从遵义市社保局获悉,全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月每人55元提高至70元,此项政策将惠及遵义市89万余人。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前身是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城居保)。2014年2月7日,国家决定将两者合并,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居民养老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与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组成,基础养老金按照国家规定的基础养老金标准支付。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金额,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原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

  据了解,这是自2009年,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建立以来的首次调整,提高幅度为27%。该政策执行时间从2014年7月1日开始,预计补发基础养老金约9404.5万元。

  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工作安排,今年1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暂按原标准(即55元/月)发放。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及补发等相关工作将于春节前完成。

  据悉,截至2014年底,遵义市已有近305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比上年增加172637人;60周岁以上参保人员有895666万人,比上年增加18664人。

本文关键词:遵义,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遵义,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