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工作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有望达2千元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1-26 来源:网络

  蚌埠企业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有望达2千元  2015年初,在马年的岁尾,又传来了企业退休人员“马上”涨钱的消息。1月18日,记者从蚌埠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获悉,从今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再次提高10%。

  人均月养老金有望增加180元以上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在2014年迎来“十连涨”的情况下,今年将继续迎来第11次上调。近日,国家人社部宣布,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从2015年1月1日起,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提高10%。调整后,我市人均养老金将涨至多少?对此,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去年年末我市企业退休职工月均1815.15元的平均养老金水平,以及国务院确定的10%的增幅方案,初步测算,调整后,我市2015年企业退休人员人均养老金标准有望达到每月2000元。

  月均养老金10年上涨1253.24元

  据悉,经历了2014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第十次上涨,当年初,全市企退人员月人均养老金达到1794.24元。“从2005年至2014年初,我市已连续10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从最初的每月541元开始,养老金累计增加了1253.24元。”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惯例,养老金调整一般采取普遍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不过目前相关部门还未接到今年企退人员养老金调整的细则,所以无法详细解读具体的调整方案。

  新增养老金从1月1日起补发

  据市社会养老保险管理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到省人社厅调整方案后,将尽快制定具体的调整细则,并将新增的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新增养老金发放当月,我们将按照国家规定补发从1月1日起每月增加的待遇。”该负责人表示,此次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将惠及全市约15.4万人。(记者 颜婕)

本文关键词:蚌埠,工作,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月,养老金,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