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税前扣除标准2015年最新消息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5-08 来源:网络

  出台时间点和抵税金额均超预期。健康险税收优惠和养老保险税收递延政策被市场普遍预期,其中对于健康险的税收优惠和其他鼓励政策分为三个方面:1)企业为员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可以税前列支;2)个人购买商业健康保险,可在一定额度范围内税前列支;3)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余额可直接购买相关商业健康保险产品。此次出台的为第2点,时间上早于我们预期,税前抵扣金额也较预期的2000元/人/年高出20%。

  健康险保费规模可观,但价值贡献难以预测。中性假设下,预计将提升健康险保费360亿/年,提高保险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5%左右。目前我国缴纳个税人口在3000万左右,中性假设下50%人群因为税前抵扣而购买相应健康险产品,则每年全行业新增健康险保费360亿元,为2014年健康险保费的23%和人身险保费的3%。由于健康险产品利润率差异较大,而此次并未确定具体险种,我们假设利润率10%,则提升上市保险公司一年新业务价值5%左右。

  目前健康险普遍亏损,盈利需依赖医改进程和保险公司专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我国已经建立“以基本医疗保障为主体,其他多种形式补充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为补充”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商业健康险主要面向中高端收入人群,提供个性化、差异化服务,相对于基本医保,商业健康险的产品种类更多,赔付范围更宽。商业健康险总体规模仍然不大,2014年1600亿在人身险保费中占比12%左右。我国寿险、财险、专业健康险公司都有经营商业健康险的资格,有超过100家保险公司开办健康险业务。但由于赔付率较高,加上管理费用等经营成本,健康险基本处于微利或亏损状态,2014年四家专业健康险公司,仅和谐健康实现盈利。

  不确定性因素。权益市场下跌导致业绩与估值双重压力。

本文关键词:养老保险,税前,扣除,标准,2015年,最新消息,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