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城乡居民基本个人养老险基础养老金2014最新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12333社保查询网

  从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10月1日起,贵阳市将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符合条件的参保者每月可多领10元钱。

  贵阳市将逐年调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其中,今年10月1日起上调10元,2015年10月1日起再次上调10元。地方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投入达到1.9亿元。

  据了解,今年,贵阳市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农村居民和城镇居民参保无差异。以往,对于累计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参保人员,每超过一年就会每月增发3元;合并后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将实行每超过1年,基础养老金在基础养老金上按月增发10元,以鼓励参保人员长期缴费。

  对于连续缴费年限达到15年及以上,且年平均缴费档次达到500元及以上的参保人员,将根据年平均缴费档次享受每月20元、40元、60元的增发基础养老金,鼓励有能力的参保人员选择高档次标准且不中断缴费。

  同时,计入个人账户资金全额(包括个人缴费、政府缴费补贴、集体补助及其利息收入)归属参保人员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丧葬补助费也由500元上调至1000元。

本文关键词:贵阳,城乡,居民,基本,个人,养老,险,基础,从,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