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常德养老服务试点标准化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4-01-01 来源:12333社保查询网

  近日,武陵区东江乡白龙村颐养苑老年公寓,一阵喜庆的鞭炮声过后,常德市质监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宣布,我市养老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正式启动,颐养苑老年公寓成为我市首家试点单位。

  为了更好的引领养老院规范地发展,提高标准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去年开始,该老年公寓不断摸索创新培育养老标准化服务品牌,先后投入资金2800万元修建了一栋古色古香、设施一流的金典四合院,院内所有房间都有无障碍设施,做到老人进出门无阻碍,每个房间都配备了呼叫器,护理员随呼随到,暖气管、洗衣机一应俱全。成立了专门的标准化服务团队,护理员统一着装,提倡微笑服务,从铺叠被子到扶老人洗澡,推着轮椅散步,进行心理疏导,形成一套服务通用的基础标准体系、服务保障标准体系、服务提供标准体系3个子体系。

  “该项目的试点时间为2年,等评估合格后,我们制定的标准体系将在全市的养老服务业推广实施。”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试点,该老年公寓将实现标准覆盖率、标准实施率达到90%以上,顾客满意率达到95%以上。

本文关键词:2014年,常德,养老,服务,试点,标准化,近日,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