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养老保险交15年过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19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我们知道养老保险是最少要缴纳15年,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按月领取,那么个人养老保险交15年过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养老金由基本养老金和个人养老金两部分组成。

基础养老金=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社会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个人账户养老金=退休时个人养老保险账户总额/退休年龄对应的计发月数。

养老金多少与退休地社会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个人账户总额、退休年龄等有关。

养老保险交15年后每月拿多少钱

举个例子来说,假如胡先生是灵活就业人员,月收入为6000元,那么,他需要单独承担20%的缴纳比例。计算下来,他每个月需要缴纳720元的养老保险费用。

按照12%进入统筹账户,8%进入个人账户计算,当然,不包括工资上涨以及利息变动等变化,那么,在胡先生15年缴纳的129600元中,就有77760元进入统筹账户,51840元进入个人账户。这样就可以进一步得出,基础养老金是720元,个人养老金是372元。综合来看,胡先生60岁退休后的养老金每个月为1092元

个人养老保险交15年过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本文关键词:养老保险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6/1914831.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