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人社局正式启用社保卡 医保卡将于下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4-30 来源:网络

  石家庄人社局正式启用社保卡 医保卡将于下半年逐步停用 近日,从石家庄市人社局获悉,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全面停发医保卡,统一发放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目前两卡还在“并行”使用,医保卡将于下半年逐步停用。

  “听说现在石家庄市不再办理医保卡了,都要统一办理社保卡了。现有的医保卡还能用吗?我的社保卡正在办理,还没拿到手呢,现在看病怎么办呢?”笔者从社保卡办理点听到不少市民都有这样的疑虑。

  对此,相关负责人说,石家庄市正在逐步稳健地推进社保卡替换医保卡的相关工作,进入2015年以后石家庄市就已经停止发放医保卡,预计2015年下半年逐步停用医保卡。在此之前,医保卡不会作废,尚未办理社保卡的参保人员应抓紧时间办理。已经拿到社保卡尚未启用激活的人员,也应尽快到市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药店进行启用激活,启用激活后,原医保卡的医保个人账户余额将自动转入到社保卡中。

  如今,石家庄市多数市民都拿到了社保卡,并对功能强大的社保卡启用充满期待。这种社保“一卡通”将来可包揽各项社会保险信息,方便参保者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权益记录,方便、快捷地享受社会保障服务。

  据了解,持卡人可以凭卡就医,可以凭卡办理养老保险事务,可以凭卡办理求职、失业登记手续。此外,社保卡还具有电子凭证、信息记录、信息查询等功能。而河北省发行的社保卡还加载了金融功能,社保卡可同时作为银行卡使用。石家庄市首批发放的社保卡,将率先应用于医保领域,随后逐步拓展。

  石家庄市人社局有关人士提醒,已在河北省内其他设区市申领过社保卡的人员,无需再次办理,但需要在办理医保参保业务后,到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归属地转移业务。在河北省外申领过社保卡的人员,到石市办理医保参保业务时,需要重新采集信息,申领社保卡。如对社保卡仍有疑问,可致电石家庄市社保卡服务中心咨询。

本文关键词:石家庄,人社局,正式,启用,社保,卡,amp,nbsp,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