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关于河北医改方案最新消息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10-16 来源:社保网

  河北医改率先实现省内跨地区医保结算

  最近,从河北省卫计委了解到,河北医改率先实现省内跨地区医保结算,省内看病不需要再回本地报销了。

  从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该省政府办公厅已印发《关于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年底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覆盖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年底前要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会上,该省副省长许宁要求,各地要统筹医疗、医保、医药改革,加快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方案》要求,各地要制定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办法,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特别是诊疗、手术、护理和中医等服务项目价格。严禁设定科室、医务人员创收指标,医务人员收入不得与药品、耗材、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逐步提高医务人员经费支出占业务支出(不包括药品、耗材支出)的比例,力争到2017年占比不低于40%。

  《方案》提出,稳步提高筹资标准和管理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发挥医保资金使用效益,年底前要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2015年年底前,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要覆盖县域内所有公立医院,覆盖30%以上的县级公立医院出院病例。

本文关键词:河北,医改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