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农村合作医疗缴费跟外地工作单位缴费重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11-29 来源:社保网

  网友咨询:本人沅陵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沙工作,已经按照国家政策每月缴纳五险一金费用,家中亲人也是响应国家政策每年按时缴纳农村合作医疗费用,之前几年本人告知家中父母自己在单位已经交了医疗保险就不用在家重复缴纳农村合作医疗费用,前几年家中亲人一直按时缴纳费用,今年家中亲人也是按时将费用准备交到村干部手中,但缴费时被告知如果我的费用不交家中其他人均不需缴纳,家中父母已年迈,心有担心,被迫将我的费用也交到了村干部手中。对此我想请问以下问题:

  1.国家农村合作医疗政策中是否写明家中必须每个人都需缴费才能享受国家政策?

  2.之前几年本人没有缴费为什么我的家人均可缴费参加农村合作医疗?

  3.国家政策中是否有规定公民有重复缴费和重复报销之规定?如果没有,请问我的重复缴费如何解释?

  官方回复:沅陵县目前在外务工并参加职工医保的青壮年农村劳动力据不完全统计,应该在十万人以上,如果您们都因此不参加家乡的农村合作医疗,只剩下留在家中的老弱病残和少部分青壮年劳动力参合,那么在目前的筹资水平下,筹集到的新农合基金就会无法维持目前的新农合报销标准,那么要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就只能降低新农合报销标准,而如果真的降低报销标准的话,就难以从根本上减轻家乡人们的医疗负担,扭转家乡人们“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难题。同时,在外务工人员工作也不一定十分稳定,一旦失业,就会出现暂时没用人单位交纳医疗保险费的情况。若此时患病,家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就可以发挥作用。

  沅陵网友您在来信中说您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长沙工作,由于您的户口尚没有迁出沅陵县,在您没有提供长沙市医保局出具的证明来证明您目前已经参加职工医保的前提下,村干部要求您跟您的家人全部参合的做法并没有错。详情点击:关于农村合作医疗缴费事宜

 

本文关键词:沅陵,沅陵农村医疗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iliao/201511/2913754.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