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积金贷款额度4种计算方法 算算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8-11-03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积金贷款相比于商业贷款,利率要低很多,因此成为了很多人贷款买房的首选。但是在具体的借贷过程中,很多人都发现一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公积金贷不到最高额度?比如成都夫妻共同贷款,上限是70万,但很多人都达不到这个额度。是什么影响了我们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怎么计算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1、(个人缴存额/个人缴存比例-400)/对应每万元的还款系数;
  2、最高可以贷到要购买的房子的评估值的80%;
  3、一般最高可贷的金额80万,如果做信用评级AA级可以最高92万,AAA级可以最高104万;
  以上三条同时约束着公积金贷款的贷款最高金额,当三者有差异时,以贷款数额最低的为准。公积金贷款额度4种计算方法 算算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公积金贷款额度4种计算方法 算算公积金贷款能贷多少钱

  1.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

  这个很简单,各地公积金贷款都有额度上限,且夫妻和个人限额有差异。最近,多个城市调整了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成都市本地单职工最高可以贷款40万元,双职工最高可贷款70万元。

  2.公积金账户余额

  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即借款申请人网签时住房公积金的账户余额。

  职工公积金账户余额也会影响到贷款额度。一般公积金贷款的计算方式中,贷款额度是账户余额的一定倍数。自2016年6月6日起,成都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与缴存余额的挂钩倍数由30倍调整为20倍。

  当然还有一些兜底的规定,比如有的地方规定,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足2万元的按2万元计算,然后再用2万元乘以相应倍数,计算出最终的贷款额度。

  3.房屋价格

  简单来说,计算公式为:贷款额度=房屋价格×贷款成数,但具体情况下所应用的标准也不一样。

  住房公积金贷款不仅广泛应用于新房的购买,在二手房购买方面的使用也十分普遍。  如果是买新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直接套用上面的公式就可以计算出来。但有时会出现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的情况,这时候需要走组合贷款,用商业贷款补充。

  如果是买二手房,要注意上面关于贷款额度的计算公式中的“房屋价格”指的是房屋评估价而不是网签价。(因为通常情况下,评估价比网签价要低10%-20%。)然后再根据各地的购房政策乘以相应比例,得出最终的公积金贷款额度。

  4.借款人还贷能力

  个人贷款

  计算公式:[(借款人月工资总额+借款人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借款人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夫妻双方共同贷款

  计算公式:[(夫妻双方月工资总额+夫妻双方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还贷能力系数-夫妻双方现有贷款月应还款总额]×贷款期限(月)。

  其中,还贷能力系数是用来计算贷款人的还款能力的,是贷款本金与贷款者当月收入的比例。

  关于公积金还贷能力系数,不同的城市规定上有所差异。目前国内大多数城市,公积金贷款还贷能力系数多为0.4,具体标准请咨询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0.4的核心是你的公积金贷款月供不得超过你/家庭的工资收入的40%。)制定还贷能力系数,可以限制部分借款人因每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比例过高而无力偿还产生逾期贷款的风险发生。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公积金贷款非正常逾期中有40%-50%是由于借款人每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比例过高造成的。

  除了以上提到的四点,有的城市还会以借款人年龄、建筑面积等作为公积金贷款额度的评估标准。

  实际上,用公积金贷款已经是买房一族的首选,公积金贷款的优势也非常具有吸引力。每月缴存公积金计算器

本文关键词:公积金贷款,公积金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zfgjj/201811/031428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