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加分减分项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9-03-0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成都市户籍制度改革“1+2”配套文件正式出台,即:《成都市关于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试行)》和《成都市户籍迁入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并将于2018年施行。该系列政策文件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更加注重提高户籍人口城镇化率重要论述在成都的贯彻落实。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加分项

一、【社保分】 每年+20分,可累计

申请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按国家和省、市相关规定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解读:这里说到的缴费积10分是把养老和医保分开算的,也就是两项各占10分。而最开头触长说到,积分入户的必要条件之一就是5年连续社保,所以只要完成5年连续社保,就有100分。但这只是个开始。

二、【稳定居住分】 每年+1分,可累计

1、2018年1月1日以后购房的,凭产权证或所有权证+10分;
2、名下有2套以上自有住房的,只算一套,只+10分;
3、配偶有单独房产的,可以帮你+10分;
4、租房的赶紧去办租赁登记备案;
5、连续居住是按照居住证的起始时间算的,再次强调居住证要早办。

三、【学历分】 +10分

解读:申请人不符合本市人才引进条件,但取得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和其他非全日制高等教育大学专科(含高职)以上学历的,加10分。

四、【区域引导分】 根据区域,+10至20分

自2018年1月1日起,申请人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省、市、区(市)县社保经办机构参加城镇职工社会保险且所在用人单位(含个体工商户)注册地在东进区域和南拓区域按照20分/年累积计算,在北改区域按照10分/年累积计算,其他区域不加分。

解读:在上述区域内工作并缴纳社保的,可以加分。

五、【人才引导分】 由中心城区向其他区域转移,+5到10分

自2018年1月1日起,申请人居住地由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以及成都高新南区和西区转移到本市其他行政区域的,每满1年加5分;申请人就业地和居住地均转移到本市其他行政区域的,每满1年加10分。

解读:就业和居住地进行转移,可加分。跳槽的方向给大家指明了!

六、【急缺工种分】 +10分

申请人属于本市年度急需紧缺工种(职业)目录范围内的,加10分。

解读:成都市2018年急缺工种(职业)目录可以去成都市政府网站上查询。

七、【表彰分】 +15到25分

申请人获得国家、四川省、成都市党委或政府表彰的,分别按照国家级加25分、省级加20分、市级加15分,以上情况积分不累计。包括:劳动模范(含享受劳模待遇的)、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工匠等。

八、【上税分】 +2到10分

申请人在本市依法缴纳个人所得税,上一自然年度年纳税额达到1万元的加2分;超过1万元的,按每0.1万元加0.2分累积计算,最高分不超过10分。

解读:粗略算了一下,月收入在10440元以上,就可以+2分。

九、【志愿者服务分】 +2到10分

申请人参加志愿者服务,在成都志愿者网(APP)实名注册登记并获得志愿服务时长,申请积分上一自然年度内志愿服务时长累计满25个小时加2分,达到25个小时后每增加2个小时加1分,最高不超过10分。

解读:成都志愿者网,自己去了解一下。

十、【捐赠分】 +2到10分

申请人在本市注册登记的慈善组织范围内参与慈善捐赠的可加分。申请人近3年内捐赠资金或物资(折合人民币),按每满0.1万元加2分计算,最高不超过10分。

解读:1000块钱就能+2分,这一项是用钱刷出来的。

十一、【献血分】 +2到10分

申请人自申报上年度6月1日到申报年度5月31日期间,在我市每捐献200ml全血,加2分,每增加100ml全血加1分;每捐献1个治疗量单采血小板加2分。累计最高不超过10分。

解读:一年之内献血一次就有2分,献得越多分越高,这是用生命在刷分啊!

十二、【创业分】 +5到10分

1、申请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四川省或成都市级奖项的,分别加15分、10分、5分。
2、申请人在本市创业吸纳5人以上就业的,加10分。指申请人申请积分时在我市工商注册,其企业就业人员5人(含)以上在我市社保经办机构处于参保缴费状态。
3、申请人在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投资或创业的,达到一定条件的,加10分。

解读:创业小老板的专属福利。

十三、【年龄分】 +10分

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加10分。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申请积分当年度5月31日。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管理办法

成都市居住证积分入户减分项

一、个人不良信用记录指标

申请人近3年在个人信用、工商税务等方面存在不良记录的,每条减10分。

二、个人违法犯罪记录指标

申请人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因刑事犯罪被处罚的、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的,每条减50分;被行政执法机关处以行政拘留、强制戒毒的,每条减20分。

三、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指标

申请人有违法生育行为的,减50分。

减分项都是大忌,动不动就50分!特别强调,千万别有违法犯罪记录,这不是扣分的问题,积分入户必要项第5条就是“无刑事犯罪记录及未参加国家禁止的组织或活动。”

问题解答

1、积分入户到底是什么意思?
【答】积分入户就是针对在工作地达到一定条件的外出务工人员(视参与积分者在工作地的购房情况、在工作地办理居住证时间长短、工作年限、学历、职称等条件),实行按积分高低排名,对排名名次在该市当年的入户名额之内的积分人员给予入户指标的一项惠民政策,在全国最先发起这项政策的是广东省中山市。

2、成都积分入户有指标限制吗?
【答】入户申请,是按照积分高低顺序排位,积分相同的按照参保年限、居住年限等依次进行排位,依据年度居住证积分入户指标计划确定入户名单并公示。意思是说每一年居住证进入户的名额有限,不是你凑够了100分就可以入户,如果超过了限额,那么就会以积分高低、参保年限、居住证年限依次排位,积分太低哪怕你在成都买了10年社保都不得放你过。

3、成都积分入户在哪里可以申请?
【答】各区(市)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即可申请。当积分标准分值达到100分,具备申请积分入户的资格后,你可以在各区(市)县政府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的受理窗口进行申报。

本文关键词:成都,积分入户,居住证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zfgjj/201903/0614385.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