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工伤了,工伤保险待遇如何享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3-1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如果职工又发生了工伤,可以再次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吗?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如何享受?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

:王工一直在现单位里参保缴费,前年在单位里发生工伤,伤残等级为十级,已经享受了十级的一次性伤残补助金。今年上半年,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伤害,被认定为工伤,现在鉴定结果也出来了,伤残等级是九级,请问王工还能再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吗?

:根据规定,本次可以按照九级伤残的标准享受一次性伤残补助金。

:打算从这家单位辞职了,请问王工的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怎么享受?

:根据规定,工伤人员若在同一工伤责任单位发生两次工伤的,存在与工伤认定信息相对应的鉴定等级信息,若符合申请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政策条件,享受标准按照最高鉴定等级确定。也就是说,可以按照九级伤残的标准享受一次性工伤医疗补助金。

本文关键词:工伤,工伤保险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203/181474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