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企业工伤保险缴纳基数比例怎么不一致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3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工伤保险的缴费基数每个行业都会有所不同,是国家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来确定的,实行的是有差别的缴费基数。并且还会根据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等情况在各行业内确定若干个费率档次。

不同公司缴纳工伤保险基数比例不同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第八条:工伤保险费根据以支定收、收支平衡的原则,确定费率。国家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确定行业的差别费率,并根据工伤保险费使用、工伤发生率等情况在每个行业内确定若干费率档次。

例如广东省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行业划分为三个类别:一类为风险较小行业,二类为中等风险行业,三类为风险较大行业。三类行业分别实行三种不同的工伤保险缴费率,分别是用人单位职工工资总额的0.5%、1.0%和1.5%。

本文关键词:工伤保险,基数比例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206/2314842.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