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多次中断会影响办理退休吗?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11-17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我国不像是国外,很少有人能在一家公司做到退休,在找工作期间个人也没有继续缴纳社保,那么可能就会面临社保断缴的问题,企业职工社保多次中断会影响办理退休吗?

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多次中断会影响办理退休吗?

没有影响!养老保险断缴前后缴费年限是累计计算的,不会因为断缴而清空个人账户缴费记录和累计缴费年限的。只要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累计缴费满15年及以上,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但是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最好不要断缴哦。

按照目前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也就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基数越高,领取的养老金越多。如果中断缴费的时间越长,对应的缴费时间就会缩短,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也会相应减少,最后领取的养老金也会越少。

本文关键词:职工,社保,中断,退休,社保多次中断会影响办理退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311/1715324.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