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休产假期间公司是否应该为其缴纳社保?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3-10-0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需要缴纳社保。从业妇女在领取生育生活津贴期间,本人和所在用人单位仍应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具体来说,女职工产假期间,单位应该按规定缴纳单位部分的社保费用职工个人也应当按规定缴纳个人部分的社保费用,职工个人部分的社保费用由单位代扣代缴

在女职工休产假期间,公司给交社保。按国家规定正常生产的女职工有权力享受产假、哺乳假,应视为正常出勤,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苛扣其工资、福利、补贴以及考勤奖金,不得影响其晋级、调工资,并且要计算其工龄。

产假国家规定如下:

1、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

2、难产,增加产假15天;

3、生育多胞胎,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4、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

温馨提醒:

产假期间由于女职工无法到岗建议单位提前与其约定个人部分社保费用的扣缴方式,以免发生不必要的矛盾。

本文关键词:休产假,缴纳,休产假期间公司是否缴纳社保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310/0815280.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