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同时在两家公司工作的如何缴纳工伤保险?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8-2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1、职工需要缴纳工伤保险吗?

职工应当参加工伤保险,由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不缴纳工伤保险费。

2、如何确定用人单位缴纳工伤保险的费率?

国家根据不同行业的工伤风险程度确定行业的差别费率,并根据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等情况在每个行业内确定费率档次。行业差别费率和行业内费率档次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制定,报国务院批准后公布施行。统筹地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根据用人单位使用工伤保险基金、工伤发生率和所属行业费率档次等情况,确定用人单位缴费费率。

3、职工在两个及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如何缴纳工伤保险?

职工(包括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各用人单位应当分别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4、作出工伤认定决定有时限要求吗?

(1)一般的工伤认定,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自受理工伤认定申请之日起60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并书面通知申请工伤认定的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和该职工所在单位;

(2)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对受理的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应当在15日内作出工伤认定的决定。

本文关键词:工伤保险,工伤,缴纳工伤保险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208/2414961.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