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用人单位就业发生工伤由哪个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4-01-1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生工伤时未参保怎么办?​团建时受伤算工伤吗?

工伤保险是职工安全的一把“保护伞”,能够保障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职工发生工伤,经认定后都可以享受工伤保险待遇。那么职工在两个用人单位同时就业,发生工伤后,由哪个单位依法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在多个用人单位就业发生工伤由哪个单位依法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若干规定第九条规定,职工(包括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各用人单位应当分别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

职工发生工伤,由职工受到伤害时工作的用人单位依法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未签订劳动合同,受伤后怎么申请工伤认定?

对未签订劳动合同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参照工资支付凭证或记录、工作证、招工登记表、考勤记录及其他劳动者证言等证据,确定事实劳动关系。

多个用人单位就业发生工伤由哪个单位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申请工伤认定需要单位同意吗?

《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相关规定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工伤职工或者其近亲属、工会组织在事故伤害发生之日或者被诊断、鉴定为职业病之日起1年内,可以直接向用人单位所在地统筹地区社会保险行政部门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同时,《关于实施〈工伤保险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劳社部函〔2004〕256号)第五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规定为职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受到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的职工或者其直系亲属、工会组织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职工所在单位是否同意(签字、盖章),不是必经程序

本文关键词:用人单位,工伤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gongshang/202401/101538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