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一般多久能报下来到账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2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生育津贴是为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所给予的生活费用。生育津贴在生产完之后可以凭单据进行报销,只要审核通过之后会直接打入填写的银行卡内。

生育津贴一般90天到180天能报下来

1、每个地方的生育津贴报下来的期限都跟产价的期限差不多,一般都是在90天到180天之间,钱也是直接打在女性的社保卡上面的。

2、参保的女职工需要同时具备以下的条件,才可以享受生育津贴的待遇:

(1)符合计划生育的相关政策规定。

(2)在生孩子的时候所在的单位已经为当事人连续缴纳生育保险满12个月了。

(3)在怀孕的时候做的产检以及生孩子的费用都已经携带了相关证件开具了生育证明。

(4)需要申报这类津贴或者是营养补贴,需要填写申报表,并且要公司盖上公章提供相关的证明,比如结婚证,独生子女证,出院小结等等,在每个月的1~10号工作日的时候,去医保中心办理手续。

本文关键词:生育津贴,生育津贴多久打到卡内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6/221483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