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领取期限, 超过多长时间不能领了?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2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生育津贴待遇申请时间是有规定的,超过办理期限,将无法享受生育津贴待遇,每个地区执行政策不一样。

生育津贴超过多长时间不能领了?

生育保险待遇报销有时效性的规定,时间长的可在2年内报销,短的只有3个月,但大部分城市限制在6~12个月内具体以当地的政策为准。错过了报销时间,是没有补办申请的。

1、报销生育保险的生育津贴是有时间限制的,一般是生完孩子第2个月的15号开始,如果超过当地规定的时间还没有领取的那么便不再受理。

2、必须连续将那12个月以上的生育保险才可以有生育津贴。当然有的地方可能规定的是连续缴纳6个月以上,如果在生育的时候没有达到所要求的时间,即使生完孩子以后也不可以享受这一待遇。

大家一旦准备怀孕或者开始备孕,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当地的生育保险政策,避免由于失误而领不到补贴!

本文关键词:生育津贴,期限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6/221483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