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津贴怎么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2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生育津贴金领取方式和条件各地有所不同。有的是职工自行办理生育保险备案、申领手续,自行到银行领取生育津贴的。有的是单位办理生育保险备案手续,社保中心将生育津贴打在单位账户,由单位进行发放。无论那种方式,办理生育保险待遇报销都有时限的。关于如何领取问题,应咨询当地社保部门。一般情况下生育津贴怎么领,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如下。

领取生育津贴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一、如果是具备当地户籍或者是农村户口的妇女要生育,这一般情况下,无论是在职或者是失业,曾经参加过当地城镇社会保险所按规定建立个人账户的。

二、并不是本地户口的劳动妇女,但与相关的用人单位之间存在的一种劳动关系,甚至还享有五险。

三、职工所享有的生育保险待遇,一般情况下都是符合国家省市等等规定的,但是也要在所处的用人单位你们连续缴纳六个月以上的费用,要以正常参保者为主,补缴的不算。

生育津贴怎么领?

怀孕后,带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由单位经办人办理生育保险就医登记。确定产检和生小孩的医院。注意需要办理准生证。

生育时,将就医登记表带到医院。这样使得社保局、医院核对后,便于使用生育保险结算。

生小孩后,办理独生子女证,带就医登记表、出院小结(盖公章),结婚证、户口本、身份证等相关证件,由单位经办员到社保局申请,申领生育津贴。

本文关键词:生育津贴,条件,生育津贴怎么领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6/221483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