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育保险怎么报销?需要什么资料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08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生育津贴指对职业妇女因生育而离开工作岗位期间,给予的生活费用。生育保险是国家五险一金里面重要的险种,也是被大家容易忽律的,对于适婚适孕的人群来说是比较重要的,通过生育保险可以获得一定的费用以及领取生育津贴的待遇。那么生育保险怎么报销?需要什么资料?

领取生育津贴的适用人群是哪些?

城镇职工基本医疗(生育)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

生育津贴医疗费用包括哪些?

产前检查医疗费用、生育的医疗费用、计划生育的医疗费用以及上级规定的其他费用。

领取生育津贴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1、参保职工分娩前(含分娩月)生育保险连续缴费满9个月的,其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支付;
2、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的,其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支付;
3、分娩前连续缴费不足9个月,分娩之月后(含分娩月)连续缴费满12个月的,职工的生育津贴由生育保险予以补支。

生育费用报销和生育津贴申领需要哪些资料?

1、医保电子凭证或有效身份证件(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 证、居住证、户口簿、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 居民居住证、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等)或社保卡,结婚证复印件;
2、医院门诊产检收费票据;
3、费用清单(发票已注明明细项目的不提供);
4、银行账号:无社保卡的需提供银行账号,首次报销提供。

因为各地方的报销和政策会有不同。在申请生育津贴时咨询当地的医保局。

本文关键词:生育保险,报销,条件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6/0814816.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