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标准_条件_期限_待遇标准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1-06-03 来源:重庆人社12333智能客服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重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是: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确定。具体划分为:

1、累计缴费时间满一年不足两年的为三个月;
2、累计缴费时间满两年不足三年的为六个月;
3、累计缴费时间满三年不足四年的为九个月;
4、累计缴费时间满四年不足五年的为十二个月;
5、累计缴费时间满五年不足七年的为十五个月;
6、累计缴费时间满七年的为十六个月。以后累计缴费时间每增加一年,领取期限增加一个月,最长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失业人员符合下列条件的,从失业保险基金中领取失业保险金: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重庆市失业保险金标准

1、从2018年8月1日起,失业金标准为全市最低工资最高档的80%,以后随着最低工资标准的调整而相应调整,当前为1440元/月
2、2019年1月1日到2020年12月31日期间,在重庆市参保,且户籍地在深度贫困县(城口县、巫溪县、酉阳县、彭水县)的失业保险领金人员,领取的失业保险金为全市最低工资最高档的90%,当前为1620元/月。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死亡待遇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死亡待遇标准是:

1、一次性发给六个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丧葬补助金;
2、有供养的配偶、直系亲属的,发给其供养的配偶、直系亲属十个月失业保险金标准的抚恤金。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缴纳职工医保费的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缴纳职工医保费的标准是: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以上年度我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为缴费基数,按照参保地用人单位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大额医疗费互助保险的缴费标准缴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参加职工医保应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大额医疗保险费(包括单位和个人缴费部分)均从失业保险基金中支付,个人不缴费。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生育补助的标准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享受生育补助的标准是:以失业人员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为计算基数。住院医疗费总额未超过本人应领取失业保险金总额的,按住院医疗费总额(扣除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自费部分)的50%至75%给予补助。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申报参加职工医保的地点

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申报参加职工医保的地点是: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的区县(自治县)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相关链接:重启社保个人账户查询

本文关键词:重庆,失业保险金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iye/202106/031465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