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育津贴金领取条件是什么?一般有多少钱?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22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国家医保分为农村和城镇医保,农村医保分为一档、二档、三档,一档医保的保费越高,医保的赔付率就越高,二档医保是第二档,三档是最低的,深圳的一档医保和二档医保都有,三档医保是不包含生育险的 ,那么,深圳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领取条件是什么?

一、2022深圳生育津贴新政策是怎样的?

按照《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企业连续缴费一年,企业先支付生育补助金,然后再申报,累计不满1年,单位为职工支付生育津贴,缴纳保险累计满12个月后,单位为职工支付生育津贴,缴纳保险累计满12个月后,1年内再申请领取。

二、深圳生育津贴领取条件是什么?

1次分娩、终止妊娠、计划生育手术,累计投保1年;

2月份分娩、终止妊娠、计划生育手术,正常参保;

3分娩、妊娠终止、计划生育手术当月至休假当月,由同一单位为其正常参保 。

职工生育津贴不能单独提出,雇主会在职工生产后一年内提出,不能和工资一起享受,在提供生育补贴材料后,最短15天到账,最迟一个月。

三、深圳生育津贴一般有多少钱?

深圳的孕产补贴不是固定的,而是按照员工的工资、产假天数来计算的 。

1、工资标准企业上一年的月工资,按缴费基数确定,个人可在支付宝、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查询 。

2、产假深圳职工可享有的产假最低为98天,分娩困难的可享受30天,多生一次可再多生15天,4个月前可享受15天,4个月后可享受42天 ,从上面可以看出,工资越高,产妇福利就会越多,休假时间也就越长,按照深圳的人均5000块钱,大概能拿到一万六千块钱 。

四、深圳生育津贴申请需要哪些资料?

需要提供与生育有关的资料 ,要想报销生育补助金,必须要有社保卡、出院记录、计划生育证明、出生医学证明(或者新生儿死亡证明)。

五、奖励产假享受生育津贴吗?

没有 ,深圳规定,80天以内的产假不能享受到生育补贴,但在产假期间,企业将按照规定支付相应的工资 。

本文关键词:生育津贴,深圳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shengyu/202206/2214840.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