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15-01-29 来源:网络

  厦门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  厦门失业保险金计算如下: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其失业前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扣除已领取失业保险金的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间)计算。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每满6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为1个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失业人员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保留。重新就业后又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

  【社保查询】个人如何了解失业保险费的缴纳情况?

  答:用人单位应当每半年向个人公布一次失业保险费的缴纳情况。用人单位未按规定为个人办理失业保险,个人有权在劳动关系存续期间或劳动关系解除、终止后的60日内向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投诉。

  参加失业保险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可向社保机构查询失业保险的缴纳和失业保险金及失业保险待遇给付情况,并有权向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申请复核,确有错误的,市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应及时给予纠正。

本文关键词:厦门,失业,保险金,领取,金额,是,多少,厦门,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