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个人和单位的缴费比例各是多少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6-19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上班族的工资有说税前工资和税后工资,工资收入除了要交个人所得税,还会扣除一部分社保费用,单位也会给我们缴纳一部分。这个缴纳的社保费用是按什么方法来计算的呢?养老保险费用是单位和个人的按一定的缴费比例来计算。

养老保险个人和单位的缴费比例

不同地区的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缴费比例是不一样的。而且会根据社会平均工资等情况做出调整。

一般养老保险的缴费比例为单位缴费比例16%,个人缴费比例8%,单位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全部进入到养老保险统筹账户当中,个人所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用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当中。

至于单位以及个人需要缴纳多少养老保险费,就看本人的工资水平,按一定的公式来计算。

本文关键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养老保险个人和单位缴费比例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6/1914833.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