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如何办理社保关系转移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7-10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很多在外省工作的人因各种原因回到老家工作时,都会把社保关系转移到目前工作的省,目前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开通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接续业务网上申请服务。

参保人员跨省流动就业的,在新就业地参保缴费后,可按照以下流程申请转移本人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

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转移养老保险关系具体流程

1、参保人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选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申请”服务,经实人认证成功后,填写转移申请相关信息,并提交申请。

2、转入地经办机构负责受理申请,进行后台审核。经核查符合转入条件的,开启后续转移流程。

3、申请人可以登录国家平台、下载“掌上12333”APP或通过电子社保卡渠道(所有已开通电子社保卡的APP、小程序、公众号),查询网上申请审核结果信息,以及查询后续转移进度。

本文关键词:社保,转移,社保转移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7/1014857.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