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交满15年后有多少退休金?养老金具体计算方式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2-07-10 来源:网络

点击下面的图标分享给亲朋好友

社保交满15年后退休金有多少?养老金的具体计算方式能领到1200元?怎么算?

社保满15年指的是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按照社会保险法法规,社保满15年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之后,就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基本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我国设立的基本原则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

养老金的具体计算方式如下:

如果说我们按照60%基数缴费,平均缴费指数就是0.6.按照计算公式,每缴费一年可以领取0.8%的退休上年度社会平均工资,缴费15年就可以领取12%的社平工资。大多数灵活就业人员缴费,都是按照最低基数缴费形成的,因此也就是这么个基础养老金水平。

个人账户养老金是按照缴费基数的8%每月记入个人账户,然后每年积累利息,退休时按照相应的计发月数确定每月的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余额,可以通过各地的人社部门网站查询。60岁是139个月。

按照上面的计算方式,如果当地计算养老金的社会平均工资是7000元左右,基础养老金就是840元每月。个人账户余额是5万元,60岁退休,个人账户养老金是360元每月。这样每月可以领取1200元的养老金。

我们的养老保险缴费有多少呢?

一般来说按照最低基数缴费15年,养老保险也就缴费10万元左右(之前年限的缴费基数低,缴费钱数少),回本时间的话也就七八年。

不用担心,万一去世缴纳的养老金就白费了。我们还可以领取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余额、丧葬补助金、抚恤金等三项待遇。这三项待遇加起来少则三四万,多则十几万。折抵一下过去我们的养老保险缴费,大概率是不会亏本的。

除此以外,退休以后养老金还会年年增长,一般每年都涨个七八十元或者100元左右吧。这样算起来,还是长寿更划算。

本文关键词:社保,养老金,社保交满15年后退休金有多少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207/1014858.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