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个人养老金账户的收益是否需要缴税?

12333社保查询网 www.12233si.com 2024-01-1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参加个人养老金,可享税收优惠。根据《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 (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34号)规定,个人向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缴费,按照12000元/年的限额标准,在综合所得或经营所得中据实扣除;计入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领取的个人养老金,不并入综合所得,单独按照3%的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参加人身故的,其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内的资产可以继承。参加人出国(境)定居、身故等原因社会保障卡被注销的,商业银行将参加人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内的资金转至其本人或者继承人指定的资金账户。

继承属于待遇领取的特殊形式,也应当按照规定单独按照3%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

本文关键词:继承,养老金账户,收益,缴税本文网址:http://www.12333si.com/yanglao/202401/1815389.html 编辑:12333社保查询网